论为什么没人愿意开源交流技术

事出有因,今天莫名其妙在群里看到一个人就很火大。

总结一下就是有人拿着开源的东西转手就去卖钱,显然雇主的需求他是不可能完成的。

 

“钱到手就行”

“你以为谁都像你xxxx”

“你有技术赚不到钱有什么用呢”

 

因为圈子不大,搞这项目的人,我都认识大半,让他们停止开源的也是我。

开源是种商业模式没错,但也是一种精神,不然也不会有诸多的协议让你来遵守了。

而国内,很多东西却只能小圈子交流,因为真正想贡献的人并不多。

这里不是要评个对错,而是心态问题。

“钱到手就行”

是啊,能混一天是一天,只要钱到手了,草草了事,本质上也是骗的一种,所谓不诚信。

我还在上学的时候,我们老师拿着大创的钱,公开账目给学生们买硬件设备,搞项目,而别的老师却把钱揣在了兜里。

跟三观不合的人是聊不来的,可能我们老师在别人眼里就是傻吧,他老人家也拖家带口,孩子也没多大,可他却跟我说,钱够花就可以了。

而我认识的几个大牛,无一例外,在对除了技术上的追求以外,更多的是精神上的追求。

我也是个俗人,我不是朵白莲花,我也要赚钱,但做人终归是有底线的,钱对我来说也是赚不够的,但我觉得务实更重要。

请不要让技术沾上金钱的臭味,请尊重这个世界上真正喜欢研究技术的人。

以后我写文章估计也是这个准则吧,如果没研究过的人,看了那肯定也是一头雾水。

这篇文章不是想批判谁,只是想自勉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